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 知

日期:2021年01月30日

各项目、各科室:

为严格落实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的意见》《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安排的通知》精神,特就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项目、各科室及全处每位同志要坚持不懈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联防共防。要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各项目部及本处室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好项目现场及本处室办公场所的日常防火、防盗、防事故等日常安全管理。要主动防范安全和疫情风险,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止风险点的失控漏管。

2、开展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大检查。各项目、各科室要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做好整改。

三、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

1、各项目要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安排,要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和现场安全,要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信息联系渠道畅通。各科室要做好办公场所和人员的安全管理。

2、本处人员要严格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提高安全意识并认真协调处理日常事务和各类突发事件。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3、本处全体人员要严格纪律要求,认真执行驻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规定,要认真落实离开驻地的报备制度,特别是落实好关于省外出行的申报审批制度。

四、坚持正风肃纪,安全健康度假

要认真贯彻落实校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责任担当,持续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持续反对四风,整治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做到清廉过节,健康度假。

 

校园规划与建设处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