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责分工 >> 工作职责 >> 正文

工程科工作职责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科室工作职责:

1.处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主要行使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阶段工程项目管理职能,为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服务。

2.协助开工前的“三通一平”等准备工作,参与设计、施工方案的确定,负责所管理项目周边管网改造的现场施工管理。

3.参与技术交底、施工图会审等工作。

4.负责对监理单位的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施工单位的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设计等进行审核批准。

5.负责对各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含疫情防控)、质量、进度等的检查;监督各建设工程项目组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合法性。

6.负责各建设工程项目阶段性验收、各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等工作。

7.负责工程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验收和移交;负责形成项目竣工备案资料,协助档案科办理备案手续。

8.参与组织所有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专家评估论证会议。

9.负责工程保修期间的跟踪管理、回访,以及工程遗留问题的处理和保修期满的验收工作。

10.协助处领导完成项目负责人人选的确定。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长岗位职责

负责工程项目建设期间的具体管理职能以及与工程现场施工相关的管理协调职能;负责科室工作;负责本处人员工地考勤;负责本处及参建单位携带物品出门证管理;督促项目部对监理单位的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施工单位的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设计等进行审核批准;组织督促对各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质量、进度等的检查;监督各建设工程项目部组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合法性;检查落实现场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组织各建设工程项目阶段性验收、各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及备案工作;督促办理工程竣工手续;指导督促项目部进行工程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验收和移交;负责组织督查在建项目的工程技术、质量、进度和材料管理,检查监理和施工单位的工作;负责督促工程保修期间的跟踪管理、回访,以及工程遗留问题的处理和保修期满的验收工作;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